close

在去年12月跟貓爸去台中豐原過聖誕節,當然愛吃的貓媽就順道去尋找我的美食口袋名單啦!有一間直火燒肉丼飯我肖想很久了,就是丸樂直火燒肉丼飯。

聽我台中的朋友說他剛開不久,但是好評不斷且已經有不少的老顧客會一直回去買,連朋友所在的公司的同事都會特地跟他們訂丼飯來當中午便當囉!就知道他們有多好吃!

12/23當天到了台中火車站租機車騎到豐原,先照貓爸的行程去約會一下,晚餐才去外帶這間口袋名單,因為我跟貓爸還要趕車回家顧家裡三隻看家的屁貓,以免家裡天翻地覆。

我們其實找丸樂直火燒肉丼飯差點迷路,因為他招牌實在沒有很顯眼,而且店面也沒很大,真的是一間很名副其實的小店。

IMG_4469.JPG

一進門就是老闆熱情得招呼,不論詢問他任何一道菜色,他都會熱心且耐心的一一介紹,而且他還會先詢問我跟貓爸有沒有甚麼不吃,點完主餐後,他也心細發現貓媽我還在猶豫要點甚麼小菜跟沙拉,就熱心跟我推薦了野菜沙拉跟職人手做泡菜,野菜沙拉跟涼拌和風洋蔥都是現場現做,只是老闆考慮到我比較不喜歡滿滿的洋蔥口味,所以推薦野菜沙拉,而職人手做泡菜老闆說是他們自己醃漬做成的,跟外面一般的泡菜完全不一樣,我一聽就點下去啦!

IMG_4473.JPG

當天是外帶,因為寒流外加我跟貓爸是騎摩托車,所以我們兩個一直發抖,老闆看到還請我們進去坐著等喝個湯暖暖身,順便避避風寒。

(當下整個超級感動!)

看一下裡面座位的確沒很多,但是都是回流客帶家人朋友來聚餐的很多啊!看他們吃的津津有味,害我越來越期待回家吃的時候了。

123.jpg

內用的話湯式自助的呦!餐具也都是自取,湯鍋旁邊有放給小孩子使用的湯碗,真的很貼心啊!

IMG_4475.JPG

老闆對貓爸說:「快去裝兩碗熱湯先喝,去去風寒,否則冬天感冒很麻煩,好的都比較慢。」貓爸偷偷跟我說這間已經記錄到他的台中必吃的名單裡面了。而且他們湯是白味增湯,跟外面的一般味增湯不一樣,比較沒這麼鹹又膩,喝完會口乾舌燥,他們口味是清淡又舒服的味道,會讓人一碗接一碗的喝,當下貓媽就連喝兩碗了。

IMG_4496.JPG

裡面的料也不馬虎,有海帶跟豆腐還有洋蔥絲,全都是貓媽最愛的料啊!!!!

IMG_4500.JPG

喝完湯身體暖和就去前面結帳吧檯拍菜單,還跟老闆聊個天,他們的菜單非常簡單,但是用料可是不馬虎,當天準備多少肉跟菜就是賣多少,絕對不會賣到隔天,所以要吃就要提早跟他們訂喔!我們當天去就有幾道丼飯已經沒了。 

(貓媽發誓下次要全部吃到!)

IMG_4482.JPG

偷偷跟你們說連最不起眼的溫泉蛋也都是採用勤億的葉黃素蛋,看到他們用料,貓媽可是一般吞口水一邊期待我的丼飯啊!

IMG_4483.JPG

而吧檯廚房都是開放式,所以他們的料理過程都是開放,讓顧客在旁邊可以看到他們怎麼料理的,整個廚房乾淨又衛生。

IMG_4485.JPG

師傅正在準備前一位客人的料理,每一道料理都是現點現做的喔!到現場點餐時要耐心等候一下下。

IMG_4487.JPG

 

接下來開始料理我跟貓爸的啦!貓爸因為非常餓所以點炙燒雪花牛丼飯極盛,而“極盛”的意思就是“特大碗”,而我點的就是一般份量,碗是一樣大但是飯量、肉量可是不一樣都是一般的Double,圖中左下角就是極盛的飯量。  (等等看到“極盛”就是肉滿出來的那一張,當場看到非常慶幸是貓爸點的,否則貓媽一定吃不完!)

IMG_4512.JPG

丸樂燒肉丼飯的燒肉都是新鮮的肉夾到丸樂特調的燒肉醬汁裡浸泡一下,馬上夾出來馬上用大火開始燒烤,老闆說:「這樣料理方式不會讓肉吃起來太過鹹膩,而大火快速烤熟也可以鎖住肉汁且肉的營養不會流失太多,吃起來會非常鮮嫩,且味道恰到好處,在配上他們的特調燒肉淋醬鹹而不膩,又非常開胃。」

 

IMG_4517.JPG

師傅非常有魄力的直接用火槍快速燒烤,並且熟練得一直翻面,為的就是不要讓肉汁流失,站在旁邊都可以聞到他們燒烤的香氣,讓原本冷到快沒食慾的貓媽整個飢腸轆轆呀!

IMG_4521.JPG

還有丸樂職火燒肉丼飯的鐵網幾乎是每3-4小時會換一片,為的就是給客人最衛生跟最健康的料理,貓媽覺得老闆真的很用心良苦啊!!!!

IMG_4527.JPG

接下來就是裝盤啦!烤到恰到好處的炙燒雪花牛淋上特調醬汁,而極盛的肉量給的非常不客氣,幾乎滿到看不到飯了,貓爸說他在旁邊看得食指大動,很迫不及待的想把整碗拿來送入自己飢腸轆轆的五臟廟。

IMG_4543.JPG

最後擺上蔥花跟紅薑,貓爸的炙燒雪花牛丼飯就完成啦!當下貓爸偷偷跟我說:「好想改成內用啊!」

IMG_4545.JPG

接下來炙燒雪花豚丼飯就是我的,我的份量就看得出比較少一些,畢竟食量不一樣啊!雖然我也很想跟貓爸一樣大口吃肉,但是為了身材只能忍痛放棄。

IMG_4541.JPG

 

 

這是我點的野菜沙拉,以洋蔥為基底,淋上老闆自己特製的沙拉柑橘醬汁。

 

IMG_4549.JPG

再切好蘆筍、番茄、甜椒、花椰菜跟木耳。

IMG_4561.JPG

擺上後,老闆跟我說:「要吃的時候再攪拌一下,讓蔬菜都充分沾上他們的特製沙拉醬,這樣吃起來非常爽口喔! 」

IMG_4570.JPG

最後放上柴魚片跟撒上白芝麻,這道配菜真的很適合肉多多的丼飯,畢竟有肉就要有菜才會健康,跟你們說:貓媽可是非常推薦這道呢!

IMG_4576.JPG

原本想說可以打包帶走囉!結果....因為貓爸跟老闆相談甚歡,就被老闆留下來邊吃邊聊天了。(只能說貓爸人員太好了)

IMG_4579.JPG

溫泉蛋外帶長這樣喔!讓貓媽我感到超級特別,老闆解釋說:「溫泉蛋要我們自己回家要吃的時候才打進丼飯裡一起吃,以免蛋黃被熱飯跟肉悶熟,就沒有溫泉蛋的滑嫩感。」

IMG_4581.JPG

接下來就是職人手做泡菜啦!這道小菜也是師傅、老闆自己做,他們不喜歡使用大量生產的泡菜,因為泡菜不是自己做都不知道裡面添加甚麼香料,老闆就說:「乾脆自己跟師父一起做比較衛生又安全,這樣更可以讓客人吃得非常安心!」

IMG_4584.JPG

問完後,看貓爸跟老闆聊得非常開心,我就自己默默開吃啦!

泡菜貓媽覺得有點偏辣(畢竟我平常不怎麼吃辣),但是對愛吃辣的人應該是辣得剛剛好,而且沒什麼過度調味的味道,貓爸他就愛吃辣,他說:吃起來很開胃,且有淡淡的水果香氣,非常開胃很道地的韓式泡菜。」這碗泡菜有4/3是貓爸吃完的,愛吃辣的朋友貓爸非常推薦。

IMG_4602.JPG

我的炙燒雪花豚丼飯!!!跟各位女孩說:不要看他比極盛份量少就小看他的份量,這碗絕對會讓你們吃得心滿意足。

 

 

IMG_4589.JPG

打下溫泉蛋,開吃啦!

IMG_4594.JPG

溫泉蛋的蛋黃完全沒有蛋腥味,反而有一股甜甜的味道,配上燒肉跟吸飽特調醬汁的白飯,甜中帶鹹的滋味在口中散開,吞下肚後整個胃口大開,會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肉又非常鮮嫩,沒有一般燒肉飯的老又鹹很容易膩。

(現在回想起來我又想去衝去丸樂在點一碗了,覺得寫美食分享文就是一種折磨。)

IMG_4601.JPG

這是貓爸的炙燒雪花牛丼飯,整個肉放到滿滿滿的程度,喜歡吃肉的朋友我非常推薦一定要點極盛啊!

IMG_4587.JPG

貓爸說:牛肉沾上溫泉蛋在配上青蔥非常滑嫩開胃,再吃一口吸飽特製醬汁的白飯就明白為甚麼才開幕不久就有這麼多客人變成固定熟客,整碗鮮甜又回味無窮。」

(當下我偷夾一塊牛肉來吃還被貓爸瞪了一下,只好犧牲我的炙豚給他吃一口了)

IMG_4599.JPG

吃了這麼多肉,少不了我的野菜沙拉啦!沙拉的醬汁也是老闆自己製作的喲!使用柚子跟日式醬油特調的和風醬,非常爽口,且酸酸甜甜的柚子可以幫助我們的腸胃消化剛剛的燒肉喔!這樣搭配起來是不是滿足又健康呢?

 

 

IMG_4604.JPG

最後心得:

記得當天跟貓爸這樣吃,剛吃完時肚子真的好飽好飽,可是我們從豐原回到埔里溫暖的家(約兩個小時的路程),肚子就沒有甚麼撐或是脹的感覺,貓媽跟你們說:食材新不新鮮我的胃最知道,因為吃到不新鮮的肉品或是不好的調味料,我一定會脹氣,就了解老闆用料有多實在了吧!不論主餐燒肉丼飯到泡菜、野菜沙拉跟湯,丸樂直火燒肉丼飯用料真的都好讓我跟貓爸回味無窮啊!

還有還有......最近有溫泉蛋的優惠活動喔!大家趕快去吃看看然後去google寫評論換好吃的溫泉蛋吧!

↓↓↓↓↓

228446.jpg

最後,在這裡再次介紹一下極盛跟一般到底哪裡不一樣,老闆一直說他很苦惱,可能一般分量已經給得非常滿足,極盛的光芒就被蓋過去了!貓媽在此推薦愛吃肉的人一定要點極盛因為肉的份量可是一般的Double喔!老闆還專程為了愛吃肉的客人印製了這張海報呢!

(貓爸就是看到這張海報而點極盛的人喔!他真的很愛吃肉啊!)

↓↓↓↓↓↓

228445.jpg

想知道更多丸樂直火燒肉丼飯的最新消息嗎?  快來追蹤她們的粉專呦!   (←學一下業配)

丸樂直火燒肉丼飯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山路462號

訂購電話: 0966-346-629

P.S 剛剛看一下粉絲專頁他們最近有推外送服務跟優惠喔!所以不能出公司吃飯的上班族也是有福利的!不多說,我跟貓爸還要規劃去豐原在去吃一次丸樂直火燒肉丼飯好好的吃一頓!

 

 

 

arrow
arrow

    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