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爸好不容易放假了!一放假貓媽我就纏著他、吵著他要去哪裡走走,老實說貓爸其實是宅男一枚,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沒去過。所以我就抓著他先向北漂啦!而貓媽我喜歡逛老街,找尋小時候的味道跟童玩,這次就去了三峽老街!!!!除了體會台灣老街的古色古香外,貓媽我喜歡到老街探索新的美食,因為有些年輕人會在老街注入他們的新人生。

IMG_20181116_073810_733.jpg

老街真的很好拍照,這天貓爸相機拿著一直叫貓媽擺pose給他拍照,不過三峽老街真的保存得很好,也很美,讓我不知不覺也放慢腳步欣賞著這些古建築。

IMG_4167.JPG

也看到好多家庭老小一起出來玩,也聽到爺爺奶奶跟孫子訴說三峽老街以前的老故事呢!

(讓貓媽我忍不住想偷聽。)

IMG_4152.JPG

逛著逛著,不知不覺就到中午了,除了吃吃以前的小吃、甜點,肚子還是沒有甚麼飽足感,所以貓爸就找了一間餐廳說要帶我去吃吃看,讓我很期待,畢竟這是他難得主動說他要找餐聽,他牽著我走到了這間 “來來滷味” ,我瞬間白眼他,因為貓媽我是非常不愛吃滷味餐點的人,就算吃我也非常挑剔,像是中藥味太重不吃、油太膩不吃、醬料太鹹不吃、太淡不吃.....等種種理由,所以貓爸這次找的餐館可是魔王關卡呀!

DSC00224.JPG

不過我很喜歡他的木製招牌,很可愛

DSC00220.JPG

一踏進這間滷味餐館讓我很訝異沒有聞到我討厭的中藥味道,反而是一股淡淡的蔬菜湯香氣,讓我覺得很舒服,而且老闆超級親切看到湯頭也不是一般滷味那樣黑乎乎的中藥湯,瞬間讓我放心不少,進去找好位置,等我還在放包包相機時,貓爸就迅速點了菜,還跟我說這裡的滷味是素食的,

且價位很親民,要我盡量吃,然後就拿著手機跑去拍照了。

DSC00236.JPG

我放下包包、相機後,看了店面布置,其實布置的很簡單,樓中樓的古式建築,很有歷史味道,牆面上其實有個老闆娘的小巧思,就是每桌牆面上都有不一樣的標題。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店面還很空,趁機趕快拍照囉!)

IMG_4183.JPG

這個就是每桌不一樣的標題小語,感覺闆娘一定超級可愛

DSC00242.JPG

最有印象是這一幅,老闆娘還特意裱框,讓身為服務業的我覺得非常貼切啊!!!!

DSC00243.JPG

而二樓是飲料吧,老闆說:「飲料吧的老闆跑去美國度假了,可是還是可以參觀。」

DSC00266.JPG

上來二樓就覺得如果在這裡喝飲料優閒度過一下午,也是很舒服的呀!

123.jpg

貓爸還在拍照,我就跑去跟老闆聊天了,順便看看我想加點的麵,還有看貓爸到底點了多少呢?不過第一次看到滷味沒有使用科學麵耶!只有蒸煮麵,就問老闆說怎麼沒有科學麵?  老闆回我說:「因為科學麵雖然煮很快,但是吃不到麵的Q彈還會破壞湯頭,所以不使用科學麵。」

DSC00235.JPG

聊天當中老闆跟我介紹說:「他們賣的其實是加熱滷味,而且主打使用天然蔬菜及豆製品,他每天一早會親自上市場挑選食材,並且以"蔬食滷味"為主不添加複雜加工食品,並以中藥滷包跟蔬菜為基底熬煮滷汁,除此之外,每天都會換上新鮮中藥包蔬菜滷汁,使食材的口感顯得滷香甘醇,只是滷味的滷汁需要比較濃厚稍鹹,不然湯是可以喝的喔!」

(不過當下加點完麵後,看到貓爸點的菜,那份量超級多啊!讓我傻眼了。貓媽表示我的身材啊!!!)


DSC00234.JPG

(聽老闆介紹完,當下好想跟老闆說:湯頭可以打包嗎????)

DSC00232.JPG

談話當中也抬頭看到價位,我終於了解為甚麼貓爸瘋狂點,因為價位真的太便宜了!

(貓爸表示:妳目小。貓媽:來人給我拖出去宰了!!!)

DSC00239.JPG

再來就是上菜時刻!老闆說他還幫我們分一盤滷青菜跟一盤滷豆干、豆包、百頁....等,還有一盤我的麵,上菜後老闆表示:「以我們點的份量約5~6人吃。」

IMG_4199.JPG

我品嘗第一口我就愛上了,活了這麼多年,我才知道滷味原來可以這麼好吃啊!!像是這塊豆包,吸收滿滿的滷汁,咬下去蔬菜跟中藥香氣四散在口中,讓我跟貓爸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IMG_4200.JPG

挑嘴的貓媽我本身是不愛吃素肚、豆干...等的豆類製品的人,可是來來滷味的豆類製品我都一口接一口地吃,因為都滷得很入味在搭配老闆的手工辣豆瓣醬,這冷冷的天氣讓我跟貓爸很開胃啊!

IMG_4201.JPG

老闆的手工辣豆瓣醬,有分大辣、中辣、小辣,要怎樣的辣度記得在點餐時跟老闆講喔! (我跟貓爸是點小辣,就非常夠味好吃了!)

DSC_0135.JPG

滷蔬菜盤的部分,我最愛的就是蘿蔔,很嫩又非常入味,且蘿蔔的清甜配上滷汁真的是人間美味,又搭配手工辣豆瓣,原本說快要吃飽的我,還是繼續一口接一口的吃。

(偷偷跟你們說:「這盤我們兩個不到10分鐘就掃掉3/2去祭我們的五臟廟。」)

IMG_4203.JPG

筊白筍是貓爸的最愛,整盤裡面有3/2的筊白筍跟高麗菜是他趁我在拍照吃完的!

 

IMG_4207.JPG

最後就是我點的蒸煮麵啦!這盤麵除了經過滷汁的洗禮外,還添加了老闆的蒜味醬,整個超級開胃,原本貓爸裝一碗後說不吃要我自己吃完,到頭來剩下的3/2也是趁我拍照跟老闆聊天時,進了他的胃袋,我超級無奈又有點小生氣。

當下看著他問:「不是說不吃嗎?????貓爸:「是它自己跑進我的碗裡,我只好吃掉」

(老闆表示:根本是在搶食的戰場。貓媽:我的形象毀了)

DSC_0136.JPG

來個對比照吧!而且貓爸嘴上一直喊說他很飽很飽,但是筷子沒有停下來的動作,讓老闆表示很有成就感

IMG_4199_meitu_2.jpg

不過到最後我們還是沒全部吃完,真的點太多,我們秉持不浪費原則,貓爸就跟老闆說外帶打包,還要了一些老闆的手工辣豆瓣醬,回家繼續吃!

回家後,貓媽我還煮一鍋金針湯、一盤炒泡麵來配著吃,貓爸超級開心的全部吃光光!

1.jpg

現在回想,三峽老街的來來滷味,是我這個痛恨滷味的人都會愛上的店,除了滷汁用心、老闆熱心外,用料真的非常真材實料,而且最讚的是料多便宜,連貓爸說下次去新北市玩,還要特地繞過去三峽老街吃。

這間真材實料的來來滷味,讓各位能當作三峽老街一遊的美食參考喔!

以下提供店面資料

 

店名:來來滷味

          ↑ ↑ ↑ ↑ 店休日期請點粉絲團超連結,都有公布喔!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05號(三峽老街中段位置)

電話: 0911-581896

 

arrow
arrow

    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