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爸不在家的日子裡,貓媽除了忙於甜點訂單外就是四處探索美食、四處旅遊後統整成心得文來給各位參考啦!

貓媽本身喜歡到處交朋友外,又是吃貨一個,但是不好吃的我絕對不推薦!!所以在此都是我自己去發掘的美食跟民宿旅館呦~


那今天就要來介紹的一間埔里的早午餐餐廳 - 微光寓所

這間是我跟閨密到處吃吃喝喝發現的超級好吃、分量又大且經濟實惠的早午餐喔!

這間早午餐餐廳位在南投縣埔里鎮愛迪生幼稚園的隔壁,招牌要非常仔細看才看的到喔!

IMG_3554.JPG

外牆使用玻璃跟木材材質搭配,看起來低調卻不失鄉村優雅風,閨密就是因為被他外牆設計所吸引才帶我去

IMG_3553.JPG

也因為玻璃的關係,整個餐廳內部非常明亮但是不會很刺眼,需要補充上班正能量的早晨真的很適合去,順便掃一掃自己的上班Blue心情

(閨密表示:所以這樣的設計不難讓大家理解為何要叫微光寓所吧!)

 

DSC_0203.JPG

而微光寓所是一位埔里千暘植物店的乾燥花藝師所開,所以餐廳內有一間乾燥花花室外,餐廳內的所有乾燥花花飾跟植物裝飾都是出自老闆娘之手喔!

DSC_0208.JPG

不論櫃台還是店內裝飾都非常漂亮優雅,因為看到她的店內布置作品,就讓我婚禮所用的新娘頭飾、新郎胸花到伴娘伴郎的胸花跟手腕花交給她製作囉!

(這之後會另外寫一篇給各位參考)

DSC_0205.JPG

DSC_0207.JPG

除了店內佈置讓貓媽我少女心大爆發外,微光寓所的早午餐可一點都不馬虎喔!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外,她所用的食材都非常新鮮

使用的都是在地小農的蔬菜,三明治、漢堡的肉類用料也超級大方,跟外面的早餐店完全不一樣,微光寓所是絕對不用重組肉喔!

所以吃起來真的非常健康!!!!缺點就是胃口小的女生就請揪伴一起來囉!真的會吃得很飽!

先看看我吃過那些料理吧!

每道餐點做好前,除了開水還會提供一杯蘋果醋,讓早上的胃醒來呦!貓爸覺得偏酸,但是貓媽認為酸甜適中,真的很醒胃啊!

DSC_0210.JPG

開放式三明治系列-香煎鴨胸,這個是他們分量最小的三明治,鴨胸肉吃起來不會有腥味,且口味非常清淡又爽口外加蔬菜份量非常足夠

而且他們的薯泥是用番薯做的,不是馬鈴薯,所以纖維質的量非常足夠,在減肥的女孩們請放心吃吧!

DSC_0011.JPG

還有每次去都不一樣的每日例湯,今天喝的是番茄蔬菜濃湯喔!!!味道有點番茄微酸微甜跟蔬菜的甘甜味再搭配上鮮奶油的滑順,

非常舒服的一道湯品呀!

IMG_20180610_111651_324.jpg

接著就是我跟貓爸去的時候點的餐點-全麥漢堡系列-厚切里肌,蔬菜分量一樣滿滿,里肌肉也不像外面早餐店使用重組絞肉,

而是使用新鮮豬肉醃漬在煎過,再搭上融化的巧達起司,不會過鹹剛剛好適度的味道,讓我跟貓爸意猶未盡,

沙拉跟薯泥一樣都不少,所以全麥漢堡系列我跟閨密來時都只點一份否則一個女孩吃真的太飽,可是又好好吃!!!!

DSC_0419_mh1526522064309.jpg

看這半熟的蛋黃,搭配起司跟生菜,清爽又不會有負擔的漢堡,貓爸在我拍完照後三兩下就吃光光啦!!!!!

DSC_0422.JPG

然後再隔天我們又再度造訪了微光寓所,因為貓爸超級喜歡他們的氛圍跟餐點,根本成了常客了!!!!!

這次貓爸點了微光寓所的三明治系列-煙燻豬里肌,這系列跟開放式三明治不太一樣,比較偏總匯三明治,重點餡料一樣不馬虎

里肌肉扎實好吃,煙燻味道剛剛好,配上他們的醬料,嘴巴會停不下來啊!!!!

IMG_3545.JPG

這邪惡的半熟蛋,真的很欠吃啊!!!!!重點三明治裡的醬料有點像塔塔醬,但是又不會像塔塔醬這樣膩,超級想問到底是甚麼醬料

IMG_3547.JPG

還有就是每道餐點附贈的蔬菜沙拉,看似不起眼,其實他們醬料也是讓貓爸、貓媽我們讚不絕口啊!!!

吃起來酸酸甜甜帶點洋蔥的顆粒,淋在沙拉上面就成了餐前的開胃菜,貓媽的閨密是一位不愛吃生菜的挑食女孩,淋上醬後連她都可以喀光光

她吃完後,我整個楞掉,因為她竟然吃不夠還把我的沙拉一半都吃光,其實認識她10年她每次出門吃飯都把沙拉推給我,把貓媽我當廚餘桶使用啊!!!!!

 所以當下我還以為發生奇蹟,要下紅雨了!!! (結果我就被打了)

DSC_0221.JPG

目前全麥漢堡系列跟三明治系列,我都跟閨密來時才會點,因為份量實在“太滿足”了,一個人實在吃不太完,因為他們隨餐都會附贈一杯紅茶,

也可以換點她們的其他飲品,補差價即可,像我跟貓爸還有閨密,喝過以下飲料,都是我們首推的飲品

鮮奶飲系列-苦甜可可鮮奶,一句話形容:大人的巧克力牛奶。微苦的巧克力搭配牛奶的溫和,喝入口飄散巧克力微甜的氣息,入喉又帶點微苦微甜的味道

推薦給不喜歡喝甜的朋友,這杯幾乎是我每次來一定點的早晨飲品了

DSC_0009.JPG

接下來這杯是貓爸的最愛-鮮奶飲系列-鮮奶茶,鮮奶茶是道地的日月潭紅茶+鮮奶所調出來的飲品,所以紅茶香氣很夠,

鮮奶的味道也不會強出頭,整個調和適中,而且不會過甜,貓爸一喝就愛上這杯,每次來就千交代萬交代貓媽我一定要幫他點這杯

 

DSC_0212.JPG

再來這杯是季節性飲品啦!!!!這杯沒在菜單上喔!要到現場櫃台有一個小黑板,上面有寫隱藏式飲品,每個月都不太一樣

所以要現場看才能點喔!!!這次我點的是莓果泡泡-就是莓果牛奶,綜合苺果+牛奶=戀愛滋味,整個很像在喝苺果優酪

酸甜適中的味道真的很適合女孩們,而且苺果對於我們是好東西啊!除了幫我們抗氧化外他們還富含許多維他命跟維生素,剛好補充一日體力來源

超級適合上班前來一杯!

DSC_0211.JPG

這間南投縣埔里鎮的優質早午餐-微光寓所,貓媽我非常推薦喔!!!!!!

除了環境優美、乾淨外,餐廳內還可以處處可以看到闆娘花藝師的手藝,餐點更是好的沒話說,健康又美味,而且經濟實惠

廢話不多說,來吃吃看就知道了!!!!

 


 

資訊在這裡,公休會寫在她們的粉絲頁,記得追蹤喔!!!!!

 

店名:微光寓所 ← 粉專直接點即可

電話: 049-299-0037

營業時間:7:30 ~ 14:00

 

 

arrow
arrow

    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